阿阿桃

一些我

写手二十题

首先感谢鱼der点名!! @泡菜鱼罐头 


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它的由来)


阿桃


其实我原本是根据自己的真实姓名改的,最开始是饭圈的圈名:桃子

然后呢一位很要好的小伙伴开始叫我阿桃,我就觉得哇!这个名字猴猴听的样子,然后就用了这个名字一直到现在有两三年了。

(巨敷衍hhhhh)




02.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么?

大概是今年五月份的样子???


ummm刚开始写的时候圈里看的人比较多写的人比较少,每天都处于没粮吃的状态,所以就有了自己写的大胆想法。


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


个人觉得是刀糖参半描写沙雕


很多人说我文风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就是可爱叭!


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?


自我感觉有那么一丢丢,刚开始写的时候尽想着我要怎么怎么发糖,要怎么写的让大家觉得很开心。


现在想的比较多的是改变一下多点文学气息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毕竟老是一种文风看着有点无趣。


所以现在我的文风相当飘忽不定(捂脸




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


两个极端。


喜欢丧到极致的也喜欢那种甜到掉牙的。小段子还是极其烧脑的来者不拒。


文章连贯性强文字表达优美简短有力的最戳我。(都是我写不出来的T^T)




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


沙雕小甜饼,有时候写刀也还行。



07.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?


各种伏笔,有很多铺垫,一环扣一环的我真的!巨!不!擅!长



0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长时间?


快得话一个小时就行

懒的时候一个星期左右



09.在开始动笔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
我是想到啥写啥,写完了再修改所以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


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
没有



11.写字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的使用的工具是?


打字派!石墨!所以最后出来的文章错别字贼多

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
不知道存梗算不算,风格落差大到可以写成两篇文

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
没有什么固定的喜好,想要每种都尝试一下


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,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
太宰治,三毛


当然有!每天都在向他们看齐!尤其太宰治我真的炒鸡喜欢他!




15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职业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
有哇,想要当编辑hhhhh每天都可以看到太太最新稿子不要太幸福

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?


我写文有很多来自于我自己的经历,所以我觉得叭从生活中积累梗还是很有用der


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
当然喜欢啦!能看到有人喜欢自己的文是件非常幸福的事



18.从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
阳光从树叶间隙中洒下。史蒂夫正在进行自己每日必做的打卡晨跑。

他突然听到一声少女的清脆喊声。可真是个惊喜,那位他注意已久的邻居小姐向他搭话了。

God,我只不过是回了她一句话怎么可能就脸红。

看着女孩盯着他热的发烫的耳朵露出揶揄的笑意。史蒂夫摸摸耳朵。

脸红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,耳红了解一下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【恋与漫威】臉紅



一天之中,他失去了所有,他抱着侥幸来看你

却不想你在他面前消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【恋与漫威】当他们看见你消失2




19.喜欢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
一般,希望能变成不ooc超高产语言优美的大佬!



20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个问卷。


感觉自己写作的朋友都被点的差不多了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那我就只点一个没被点到的小伙伴好了

 @邪神背后的男人 

评论(1)

热度(5)